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会稽山绍兴酒公司引进河水超滤技术深度净化酿造用水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7-03-29 06:40:10

  据中金在线2017年3月29日讯 3月29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会稽山,股票代码:601579)对外发布《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以专业生产“会稽山”牌绍兴黄酒而闻名的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743年,原名“云集酒坊”;1967年更名为绍兴东风酒厂;2007年更名为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精功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14年8月25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地处绍兴鉴湖水系中上游,水质清澈,酿制绍兴黄酒得天独厚。早在1915年,公司前身——云集酒坊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太平洋国际博览会”上为绍兴酒夺得了第一枚国际金奖,迄今已 15 次荣获国内外金奖,产品一直被国际友人誉为“东方红宝石”、“东方名酒之冠”。
  公司作为“绍兴黄酒酿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中国黄酒业中少数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三大荣誉于一身的企业之一,也是参与制定《黄酒国家标准》、《绍兴黄酒国家标准》的少数企业之一。


会稽山绍兴酒公司引进河水超滤技术深度净化酿造用水


  在本次发布的《2016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中,关于“清洁生产,节能降耗,持续做好企业环境保护”的阐述中,对“推动环保技术创新”作出如下描述:
  科技创新是环境保护的基础,脱离了技术进步的环保等同于原地踏步,2016年公司在做好已有环保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废物利用等环保技术的研发,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一是公司引进河水超滤技术,深度净化酿造用水,对原河水净化系统进行改造,将有效减少酿造用水量;
  二是引进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系统,打造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创新水电汽等能源管理;
  三是做好节水节汽工作,利用热水过滤杀菌、洗坛用水回收、冷凝水和蒸坛余汽回收装置等技术装置,有效减少生产用水用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