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泰州电厂3号机组获大奖
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 顾炜 / 时间:2017-06-01 09:47:27

  据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官网2017年5月22日讯 近日,中电联公布2016年度全国火电6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作为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公司3号机组荣获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一等奖第一名。
  公司积极瞄准国内外先进管理水平、标杆指标,以全国火电能效对标竞赛为重要抓手,坚持安全即是效益的理念,狠抓安全经济运行和节能降耗两个关键环节,落实各项节能和安全措施,全面提升机组能效水平。突出抓好安全环保,筑牢节能降耗基础。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截至4月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263天,提前布局、科学谋划,争创环保效益领先,目前公司平均排放指标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注重运用技术创新,推动节能降耗升级。高水平建成二次再热示范工程,多项技术取得突破。大力推行运行优化,深挖节能降耗潜力。持续优化二次再热机组性能,不断创新管理拓展效益空间。开拓思路,多途径推进机组节能增效。实现供热强劲突破,强化燃料保供控价。
  2017年,公司继续努力实现更优的指标、更低的能耗,全面建设一流标杆性发电企业。
  关于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4年1月,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江苏省新建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江苏电网北电南送的枢纽电站。公司一期工程动态总投资为88.4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昆仑投资有限公司和泰州市泰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相对控股。
  2007年12月,国电泰州电厂1号机组已正式投产。这是国电集团和江苏省首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该工程不仅比计划工期提前11个月零24天,还比初步设计动态总投资86.6亿元节约了10亿元。
  2008年4月9日,随着国电泰州电厂2号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投运,提前28天投产发电,国电泰州电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运,该工程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2015年9月25日,我国首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脱硫、脱硝装置同步投运,标志着我国电力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为二次再热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应用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对我国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同年11月16日,全球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完成了性能试验,各项指标数据全部达到了设计和攻关要求,各项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是目前全球综合指标最好的火电机组。公司由此向世界宣告:中国建成了世界最高效、最环保的燃煤发电机组。


泰州电厂化学水处理车间

泰州电厂化学水处理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