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蓝环保“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成果鉴定
法晚网 曹炎焱 / 时间:2017-09-12 09:40:08

  据中华网2017年9月8日讯 9月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以及一汽、重汽、上汽、福田、潍柴、玉柴、中石油、中石化的十余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来到山东潍坊,对山东新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蓝环保)生产的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新蓝环保“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科技成果鉴定会

新蓝环保“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科技成果鉴定会


  通过考察生产现场、听取现场汇报,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之后,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采用智能一体化实现车用尿素溶液紧凑化制备技术和装备属于国际首创,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意该产品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快产品标准化和系列化工作,进一步加快该成果的推广应用。
  新蓝的这一科技成果,即便对于业内人士来说都很新鲜。与当前车用尿素水溶液市场主流生产销售方式相比,新蓝走了一条特立独行的路,完全改变了市场的游戏规则,并正在尝试改变现有的行业格局。
  简单来说,使用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可以解决车用尿素水溶液生产销售过程中的两大痛点。
  一是解决了使用过程中的白色污染问题,真正保持了环保的初衷,而且节省了分装的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二是只存在车用尿素原料运输成本,降低了近70%的物流成本。如此一来,可大幅度降低用户的车用尿素使用成本,重型柴油车用户为保护大气环境所承担的负担也可因此大幅减低。
  除了尿素原料,在车用尿素水溶液制备过程中,水的纯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用尿素水溶液的质量能否达标。尿素原料质量自不必说,新蓝的一体式制备机最大的亮点是能够将不同水质处理成车用尿素水溶液制备需要的超纯水,从而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分装销售模式,大幅降低物流运输成本。
  据介绍,在水的处理上,新蓝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采用多介质预处理和两级RO膜处理,去除钾、钠离子,然后经过阴阳混床和EDI技术获得超纯水,能够连续产出超纯水,出水水质具有最佳稳定性。据悉,经由制造机生产出的车用尿素水溶液成品经过最终超纯过滤,洁净度达到0.005微米。


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

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


  据悉,车用尿素产品在灌装包装和物流运输两个环节的成本几乎占据了售价的80%。如果使用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来进行生产,车用尿素水溶液市场竞争将进入全新定价阶段。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车用尿素水溶液分会2016年的数据显示,17家CGT认证企业全年共销售车用尿素水溶液56万吨,而今年前7个月22家CGT认证企业的销量数字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未来,随着配备SCR系统柴油车市场保有量的持续增长,车用尿素水溶液的市场需求量也将水涨船高。
  而得到专家鉴定会委员会一致认可的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如果能够进入批量生产应用阶段,车用尿素水溶液市场的游戏规则将会重新制定。
  本次鉴定委员会成员既有行业协会资深专家,又有来自整车厂、主机厂、石油石化及科研单位的资深高工,鉴定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充分肯定了新蓝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的科研成果。


山东新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坚南汇报相关科研成果

山东新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坚南汇报相关科研成果


  在听取新蓝环保董事长胡坚南的现场汇报之后,鉴定委员会专家对新蓝的这一科研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经过多次多代机的不断更新完善,新蓝智能一体化车用尿素溶液制造机无论在外观设计、生产制造、技术完善等方面都较第一代产品有了很大提升,通过考察生产现场、听取现场汇报,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之后,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采用智能一体化实现车用尿素溶液紧凑化制备技术和装备属于国际首创,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意该产品通过鉴定。并建议加快产品标准化和系列化工作,进一步加快该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