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潞安羿神能源完善焦化废水处理及深度水处理系统
《中国环境报》 王学兵 / 时间:2017-09-25 13:20:57

  据中国环境网2017年9月22日讯 位于长治市屯留县的山西潞安羿神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羿神能源),是一家拥有1500余名员工,年产一级冶金焦炭210万吨,年发电量7000万度的综合型能源企业。公司下设三个全资子公司,通过不断发展,现已形成优质冶金焦生产、焦炉煤气发电及化产回收利用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污染治理一直是困扰焦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难题。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以及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羿神能源本着效益与环保齐抓,生产和安全并重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环保法及新焦化环保标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向资源节约型、循环利用型、高效环保型企业转型。
  羿神能源历来重视环保投入。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近6亿元,相继完善了煤气脱硫净化、废水处理系统、烟气处理等环保设施。近期公司还计划投资1.13亿元,用于升级改造烟气系统、无组织排放系统、焦煤场的密闭和VOCs治理等。
  公司着眼当前生产和长远发展,视环保为公司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上马达标治理技改项目,助推了企业集约高效绿色发展。一是投资2500余万元建设了煤气脱硫净化装置,使煤气中硫化氢含量降至50毫克/立方米以下;二是投资4210万元完善了焦化废水处理系统及深度水处理系统,经过生化处理、催化氧化处理、超滤、反渗透处理后,使焦化废水达到锅炉循环用水的标准,保证全厂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三是投资2300余万元提标升级改造了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处理系统,通过活性炭吸附、催化氧化后,使焦炉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达标排放。
  羿神能源对标创新,借脑引智,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攻克了制约企业发展的诸多环保难题。公司目前在脱硫脱硝工程上采用全新市场化的“BOO”管理模式,即由拥有技术的第三方投资并承担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公司只需按生产情况向第三方支付一定的运营费用即可。该模式的顺利运行使得公司的环保管理工作提升至一个新高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逐步完善环保设施、强化管理模式的同时,公司还大力开展绿化、净化、美化厂区活动,加强对现有树木、绿化带、草坪等养护管理,目前厂区绿化面积达11万平方米。从多角度入手,着力打造高效、生态、绿色工厂,全面构建和谐、文明、绿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