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神剑新材料污水处理站50%出水达生活饮用水标准
《安徽日报》通讯员 方海源 张立旺 / 时间:2018-02-08 06:38:28

  据中安在线2018年2月5日讯 近年来,黄山市在积极推进 “旅游+”的基础上,优先发展绿色包装、文化创意等成长性产业,鼓励精细化工等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在此过程中,财税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架起了税收之桥。
  加计扣除
  助抢“绿色市场”先机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去年缴纳企业所得税税款3700万元,享受的各项所得税税收优惠却达到2700万多元,超过所缴税款的一半。自公司200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来,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优惠政策已累计享受税收优惠1.86亿元。可以说没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企业的发展。 ”聊起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帮助,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旭峰深有感慨。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永新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与宁波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合作,相继推出了绿色软包装袋、无溶剂复合包装膜等产品,进一步打开了绿色软包装的市场份额,海外竞争力也显著增强,陆续在欧洲和东南亚各国承接了多项业务,2017年全年出口金额达1.07亿元。
  2018年,永新股份公司准备在中西部地区再成立两个子公司,“有了税务机关的支持和税收政策的保驾护航,我们拓展市场业务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谈起企业未来的发展,永新公司董事长孙毅信心满满。
  多重抵扣
  增强“绿色技改”信心
  “没想到税务部门工作这么细致,得知我们的扩建计划后,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宣传哪些设备属于环保节能设备,哪些可以抵免税款,让我们采购更有针对性,为产能扩建开了个好头。营改增后,不动产进项抵扣政策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仅扩建厂房就抵扣了350多万元,一下子减轻了我们添置环保设备的资金压力。”黄山神剑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优琼女士说。
  2017年,该企业申报销售额1.84亿元,同比增长87%,受益于购进固定资产及建筑服务等多重优惠政策,全年无需缴纳增值税税款。目前,企业已建成生产线4条,购置多套自动化污水处理站及尾气处理装置,并且采用了最新的离心母液废水处理和冷却循环排污分级处理技术,通过超滤+反渗透,可以使50%的污水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能将提高到8万吨,产值突破5亿元大关。
  即征即退
  扩大“绿色加法”效应
  “早在2014年,公司享受到第一笔即征即退款项后,就决定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立志打造黄山市水泥生产行业首家绿色标杆企业。”黄山海螺水泥公司总经理何广元介绍说。
  走进黄山海螺水泥的生产区,鸟语花香,整洁的环境,清新的空气让人觉得身处公园。 2015年以来,公司陆续投入1900多万元,完成了熟料生产线脱硝升级,窑头窑尾电除尘器装置安装等多项环保升级,装配了砂石分离机,将剩、退报废的混凝土和洗车水中砂石进行分离回收利用,并对煤矸石、炉底渣等综合利用原材料研磨进行了技术改造,加装了筛分板、选粉机,大大提高了水泥品质。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即征即退税收优惠1770万元,为企业扩大规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现在我们公司已成为黄山市水泥生产行业绿色标杆企业。这一切都与税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关系,不然单靠我们也不可能拿出这么多资金进行绿色环保生产改造。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将品牌做强做大,为黄山绿色生态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广元说。
  关于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8-02-08-01.jpg


  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18日,注册资本:16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北工业园。2010年3月3日,公司在深交所A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361。公司在化工新材料领域专业从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年产各类聚酯树脂40000吨的生产能力。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4亿元,实现利税6000万元,至年底,资产总额7亿元。神剑聚酯树脂系列产品长期为全球前两大粉末涂料供应商阿克苏诺贝尔、杜邦,以及海尔、格力、三星、LG等 高端客户提供配套服务,是国内粉末涂料原材料专业供应商,市场占有份额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