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海神黄酒采用能耗低的超滤膜设备对黄酒进行精滤
《合肥晚报》记者 乐天茵子 / 时间:2018-05-24 09:49:20

   据合肥晚报网2018年5月23日讯 翻开合肥制造的目录,除了绚烂多彩的高精尖产品,还有一票充满生活气息的食品类产品。旺旺、可口可乐、丰大面条……一波熟悉的名字组成了合肥人丰富的日常生活。位于合肥庐江泥河的安徽海神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从20世纪80年代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乡镇黄酒厂发展到今天成为“中国黄酒十大名牌”的省级龙头企业,再到拥有国家认证的尖端黄酒生产配料秘方。它的成功,主要依托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自主创新。
  用科技手段让黄酒更纯正
  走进位于泥河镇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的安徽海神黄酒集团的酿酒厂,酒香扑鼻而来,酿酒师们正在认真工作着。黄酒酿造的每一道工序,都十分的缓慢,年代越久远的黄酒,才会有独特的滋味,才能酿出酒中极品,也能令人尝出“海神黄酒”背后的故事与玄妙。
  “任何一家传统企业想要经久不衰,都要坚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安徽海神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尚英告诉记者,该公司原是泥河镇的一家乡镇企业,后经过改制,现发展成股份制集团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海神”牌系列料酒、花雕酒、食醋、麻油等四大类70个品种。今年,公司投资800万,成立了9人的黄酒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团队,与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研发“黄酒生产新技术研究应用及新产品开发”、“黄酒酒糟蛋白肽研究应用及新产品开发”以及“大米酿造料酒产业化关键技术及料酒生产车间数字化研究”等系列科研项目。


安徽海神黄酒采用能耗低的超滤膜设备对黄酒进行精滤


  徐尚英是团队核心人员之一,他就黄酒研发技术进一步解释道,该系列项目以酶制剂代替部分生麦曲进行黄酒酿造,研究黄酒大罐发酵新工艺、膜过滤技术,形成完善的黄酒产业化质量控制体系,对酒糟进行酶解或发酵,酶解液或发酵产物用于黄酒生产,提高酒糟的附加值,采用复合酶解-共发酵技术开发出3~5种黄酒等新产品,采用能耗低的超滤膜设备对黄酒进行精滤,彻底解决其货架期浑浊问题,从而制备出高品质的黄酒。
  制作工艺获得专利授权
  近年来,海神黄酒集团不断健全和优化渠道组合,完善和丰富产品线,坚持标准化工艺实施标准化生产,采用现代科技与传统酿造相结合的独特工艺,开发出葱姜料酒、清蒸料酒、红烧料酒、香糟卤和海神祖坛系列花雕酒高端产品,在口感、品质和风格上都独树一帜,更加贴近现代人的时尚需求。“海神”牌系列产品先后荣获“产品质量国家免检产品”、“安徽名牌产品”、“安徽省名优农产品”等称号,海神黄酒也先后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黄酒品牌”。“海神”牌花雕黄酒在安徽市场占有率达30%,而其烹饪料酒却在全省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0%。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养生酒,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未来我们继续朝着打造中国料酒第一品牌的目标前进。”徐尚英如是说。据介绍,公司曾获得一种枸杞花雕酒及其制备方法和一种葱姜保健料酒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授权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