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被曝出问题的“峨眉雪”品牌异地搬迁7500万元建新厂
《四川日报》记者 丁伟 李昕锋 / 时间:2018-11-14 11:06:42

  据四川在线乐山频道2018年11月10日讯 水源地未设置固定标志、生产区离马路不足15米、车间部分墙体未有效封闭……11月8日,因在飞行检查中曝出26项问题,四川饮料品牌“峨眉雪”备受关注。
  11月9日,记者前往“峨眉雪”生产企业探访,发现被曝出问题的厂区已停产,新建的厂区已部分投入使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信息显示,该企业存在问题已“整改完毕”。


被曝出问题的“峨眉雪”品牌异地搬迁7500万元建新厂

曝出问题的老厂区


  事件:26项不合格 “峨眉雪”被全国通报
  这两天,“峨眉雪”因生产企业存在26项问题备受关注。实际上早在11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发布12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的通告》,附件中详细通报了峨眉山峨眉雪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存在的这26项问题。
  相关《飞行检查警示函》显示,今年6月5日至7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对该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检查中,共发现了生产场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等8个方面的26项问题。
  如,矿泉水水源地第一、二、三卫生防护区界未设置固定标志,生产区建筑物距离市区马路不足15米,水处理车间部分墙体未有效封闭等问题。其中,用矿泉水原水经反渗透制得纯净水、桶装水灌装车间内存放有一瓶杀虫气雾剂、存在成品未经检验合格即出厂销售的情况等问题备受关注。


被曝出问题的“峨眉雪”品牌异地搬迁7500万元建新厂

老厂区已全面停产


  探访:问题厂区已停产 新厂区已部分投用
  “以后不敢喝了。”“峨眉雪怎么了?”特别是在大本营乐山,这一话题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这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企业,20多年来生产的“峨眉雪”荔枝果味饮料,不仅是许多乐山人的乡愁和记忆,也在如今乐山乃至四川饮料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峨眉山城区万福西路,这里是通报中峨眉雪公司的地址。但是该处大门紧闭,门口贴的《搬迁公告》显示,该公司已搬至城西村3、4组。找人开门进入后发现,车间内也已全部停产,部分车间内已经断电,一些设备也已拆除。
  随后,记者赶到《搬迁公告》中的峨眉山市绥山镇城西村3、4组,果然有一座全新的工厂,正是“峨眉雪”的新厂区。“2017年开工,目前已基本竣工,总投资7500万元,其中设备投入3000余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郑其君说,取得相关资质后,8月26日开始生产桶装水,老厂区同步停产桶装水,到今年10月28日,老厂区全面停产关闭。明年初,荔枝果味饮料也将在新厂区复产。


被曝出问题的“峨眉雪”品牌异地搬迁7500万元建新厂

新厂区已部分竣工投入使用


  回应:已经整改到位 将全面开展行业检查
  据郑其君介绍,对此次飞检通报的问题,公司未提出任何异议,在6月9日飞检后的第3天,即在当地主管部门的要求下停产整改。据介绍,在停产整改期间,26项问题大部分整改完成,“对生产区距离马路不足15米这种问题,我们也加快了新厂建设步伐。”
  “教训深刻!”郑其君说,尽管10月28日老厂全面关停后,26项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但这两天仍接到许多客户疑问,甚至有个别客户中止了合作。“伤害更大的是品牌。虽然问题主要是桶装水,但很多消费者误以为是荔枝果味饮料。”郑其君表示,将强化质量和管理,“不能把牌子砸了。”
  郑其君的说法得到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证实,相关信息显示“峨眉雪”已“整改完毕”。“在此过程中,我们做了督促停产整改、开展约谈和培训等工作。”峨眉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下一步还将建立跟踪监管机制、全面开展行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