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系统已全线通水试运行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陈凡 / 时间:2019-01-07 14:48:34

  据梧州零距离网2019年1月3日讯 2018年3月,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启动提标改造项目,提升污水处理量及出水水质。经改造后的污水处理系统目前已全线通水试运行,污水排放标准由一级B标准提升为一级A标准。


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系统已全线通水试运行

2018年12月30日,在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调试膜生物反应设备。


  近日,记者在梧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看到,地下膜池内收集的污水非常浑浊,且发出阵阵臭味,经过一系列的过滤工艺后,在出水计量渠旁,最终过滤后的水质非常清澈透明。
  据梧州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助理阮琪钊介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6月建成投产,汇水范围约10公里,处理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按一级排放B标准控制。但随着城市发展、人口密度增长,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范围逐渐扩大至整个河西片区,污水处理量为6万~7万立方米/日,长期超负荷运转导致机器损耗严重。为了提升污水处理量及出水水质,去年3月,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投资近1.4亿元开展改造工作,选用占地面积小、效率高的膜生物反应器(MBR)进行污水处理。据了解,污水在经膜生物反应处理之前,需先经物理过滤,把污水中的毛发、泥沙、石头等杂质过滤掉,再经生化反应池,由污泥中的微生物把污水里的有机物消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