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免费直饮水机在国家5A级景区惠州西湖4处游客中心投用
《惠州日报》记者 谭琳 张艺明 / 时间:2019-03-06 10:39:41

  据今日惠州网2019年2月16日讯 国家5A级景区惠州西湖的服务再升级。15日,记者从惠州西湖景区了解到,免费直饮水机已在景区东门、小北门、丰湖书院、荔浦风清等4处游客中心投入使用。
  直饮机具备热水功能
  在荔浦风清游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刚设立的免费直饮水机点,崭新的直饮水机提供了热水和常温两种接水模式。游客只需按下对应的按钮,不到一秒,冒着热气的直饮水就缓缓流出。有了直饮水,游客既可以给随身携带的杯子补给热水,也可以直接使用免费纸杯喝水。
  惠州西湖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惠州西湖自去年10月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以来,园区的公用基础设施、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公园绿化等都全面提档升级。此次提供免费直饮水也是践行“惠民西湖”的一项举措。


免费直饮水机在国家5A级景区惠州西湖4处游客中心投用

惠州西湖景区安装直饮水机,不仅方便了市民游客而且环保。


  “在没有引进这款机器之前,使用的是桶装水饮水机。为更方便游客,我们在春节前夕引进了具备冷热水功能的直饮水机。”该工作人员介绍,有了直饮水,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丢弃各种瓶装饮料瓶而引起的环境问题。
  刚晨练完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公园跑步带水不方便,有了直饮水,渴了就喝上几口,既方便又卫生。直饮水有热的,胃不太好的他,不用喝凉水了。
  定期监测直饮水水质
  “相比传统的桶装水,直饮水是当天过滤的,非常新鲜,保存期不会超过24小时。”该直饮水设备提供者惠州碧海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余凯说,为确保饮水机水质安全达标,饮水设备采用了五级过滤,并采用步进方式逐层加热,有效防止千沸水所产生的有害物质。
  记者在荔浦风清、丰湖书院等多个直饮水点看到,市民取水都很文明,没有发现浪费水、破坏机器的情况。“春节假期西湖游客多,大家都很爱护直饮水设备,文明有序取水。”景区工作人员称赞道。
  为保证用水安全,景区、直饮水公司将定期对水质进行监测,根据需要及时更换各级过滤设备,确保直饮水机正常运行和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