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超滤-反渗透工艺济南东湖水厂主体工程六月底将封顶
《齐鲁晚报》记者 王瑞超 / 时间:2019-05-17 06:29:36

  据齐鲁晚报网2019年5月16日讯 5月16日,记者来到济南东湖水厂项目基地,东湖水厂主体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10月底基本具备验收条件,经过11、12月份两个月的集中调试,年底唐冶、郭店、临空、孙村、二河片区有望喝上自来水。


超滤-反渗透工艺济南东湖水厂主体工程六月底将完工


  16日, 由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济南东湖水厂项目召开劳动竞赛暨“三号联创”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项目部管理人员及一线劳务工人发放了慰问品并为项目“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授旗;同时,现场项目工会联合会揭牌。
  仪式最后济南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张斌部长宣布济南市东湖水厂项目劳动竞赛暨三号联创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泥脱水机房、污泥浓缩池、1号清水池、2号清水池、吸水井已经封顶;高密度沉淀池一层墙体钢筋绑扎完成50%,V型砂滤池一层墙体钢筋绑扎完成40%,膜处理间二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济南市东部城区的唐冶、郭店、临空、孙村、二河片区目前多靠地下水,中建八局济南东湖水厂供水工程项目负责人安伟介绍,东湖水厂主体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10月底基本具备验收条件,经过11、12两个月份的集中调试,将在今年底具备供水条件,届时上述五个片区的市民都能喝上东湖水库的南水北调水。
  针对来水情况,水厂将配置目前最先进的超滤-反渗透工艺,对部分来水进行相当于直饮水过滤标准的过滤,最终出水水质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强调,本次活动以大干45天,确保完成主体封顶为任务,将进一步推动项目工期、安全、质量、科技等方面全面发展,希望大家以一流的施工管理、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迎接新的挑战。
  济南市东湖水厂供水工程项目,是2019年济南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济南历城区机场路以东、温梁路以北。规划面积约7.8公顷(约合117亩),水厂设计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总建筑面积29410平方米,总投资额52390万元,日净水量为20万。
  据悉,东湖水厂水源取自东湖水库的南水北调水,建成后既可以极大地缓解东部城区供水压力,满足东部快速发展的基本要求,还可以为济南临空经济区的迅速发展提供可靠的供水保障,带动东北部城市发展,减少城区地下水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