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满洲里市环保局安排污水处理厂参观
满洲里文体新广局 / 时间:2019-05-27 10:24:53

  据正北方网2019年5月23日讯 近日,市环保局联合我市第十二学校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小志愿者参观我市污水处理厂。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站好队列,在污水处理厂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从进水提升泵房、生化处理池,再到滤网滤池、膜处理车间,一步一步近距离观察了污水净化过程。讲解员也在现场耐心解答了小志愿者的提问。
  此次参观,让小志愿者们在惊讶污水处理“神奇”的同时,更让孩子们增强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据了解,我市污水处理厂在今年被选进《第二批国家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我市污水处理厂将向社会全面开放,接受公众参观,让公众直观了解污水处理过程,这对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满洲里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已由满洲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满发改综字【2016】23号文件批准建设。项目新增污水处理规模3万吨/日,出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工艺为MBR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内完成土建主体工程;原有2万吨/日处理规模,出水水质由一级B升级至一级A标准,工艺为超滤膜过滤处理工艺。即在一级B出水的基础上增加生化池1座,强化厌氧、缺氧、好氧生化过程,降低磷、氮、氨等含量;新建浸没式超滤膜车间1座,有效去除悬浮物。黑龙江省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标工程设计,建设单位为满洲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蒙古东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满洲里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PPP项目竞争性磋商后中标。


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满洲里市环保局安排污水处理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