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黔西南州首家使用超滤膜工艺兴义市北郊水厂正式投运
兴义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企划拓展部 杨雪 杨菲菲 / 时间:2019-06-10 11:57:39

  据黔讯网2019年6月9日讯 6月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兴义市由“单水源”供水彻底转变为“双水源”供水,这意味着未来10年,兴义市干旱季节的供水难题已成为过去,未来的居民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黔西南州首家使用超滤膜工艺兴义市北郊水厂正式投运


  2019年以前,兴义市供水量约为9~11万吨/日,结合目前兴义市的供水人口,人均综合实际用水量约为300升/人。因此,建设新的供水工程,完善兴义市供水设施已成为当务之急,迫在眉睫。兴义市人民政府及各级有关部门经过长时间充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兴义市人民政府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纪要(兴府常议[2015]7号)文件精神作出了建设《兴义市水务一体化建设项目》(内含15个子项目)的重大决策,其中兴义市北郊水厂供水工程是其子项目。


黔西南州首家使用超滤膜工艺兴义市北郊水厂正式投运


  北郊水厂位于木贾办白家湾,总投资4.2亿元,占地107亩,于2017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2019年6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供水规模为10万吨/日,供水覆盖范围为桔山神奇路以北片区、马岭片区和部分丰都片区。


黔西南州首家使用超滤膜工艺兴义市北郊水厂正式投运


  北郊水厂项目净水工艺区别于以前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常规处理工艺,为絮凝平流沉淀+浸没式超滤工艺,处理出来的水质更好,可达到直饮水标准。北郊水厂目前也是黔西南州首家使用超滤膜工艺的水厂,目前,工程水厂构筑物、附属设施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收尾,进行厂区道路硬化和环境绿化。
  北郊水厂项目是兴义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状况,而提出的一项战略性工程,实现了双水源保障,并彻底解决兴义市干旱季节的供水问题,保障了居民的生活用水,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扩大了兴义市中心城区供水量,完善了兴义市供水设施,保证兴义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