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天业天智辰业化工中水回用实施外压式超滤膜技改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 蔚应斌 郭英文 / 时间:2019-07-10 08:01:53

  据直观天业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3日讯 2018年10月,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智辰业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智辰业)成立党委以来再出实招,创新推行了“党建+X”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发展凝聚不竭动力。公司4个党支部97个班组紧紧围绕学习培训、安全生产、环保生产、班组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了党的建设与集团党委、公司党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天业集团要求各产业、单位围绕污染物减排、环保质量提升,全力推动环保精准治理,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天智辰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按照集团环委会要求,加强监管和奖惩,细分环保责任,将分管领导、分管部门与环保工作责任挂钩,全年实现环保“零处罚”目标。
  天智辰业党委对环保工作严加管理,环保设备到期及时更换,确保设备率完好。2017年11月~2018年1月,天智辰业更换3套废气在线监测设施;2018年6月25日,更换二期总排COD、氨氮在线监测设施;一、二期总排增加总氮在线监测设施;并于2018年11月17日通过八师环保局验收。新的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稳定,故障率大大减少,极大地减少了因设备故障出现的异常数据;从而减少了上级环保部门的通报与考核。
  因原水水质较差,易堵塞超滤膜,天智辰业对中水回用超滤膜、反渗透膜进行更换,现改为外压式超滤,更换后将减少污水排放量,同时缓解全厂一次水的压力。目前该项技改正在施工中。
  对八师石河子市、天业集团环保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考核分厂、部门环保负责人及各分厂、部门兼职环保员;每月环保工作进行评比,对于表现突出的分厂、环保负责人及兼职环保员按制度进行奖励并且每季度评选环保卫士。
  天智辰业生产技术部部长张红雷说,天智辰业从上到下对“党建+环保”工作进行宣传,使“党建+环保”理念入脑入心,环保工作成为员工自觉行动,“党建+环保”工作在系统内全面铺开、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