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水务城阳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采用MBR工艺改造扩建
半岛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洪智 / 时间:2019-08-01 10:22:26

  据半岛网青岛2019年7月30日讯 青岛水务环境公司城阳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第一阶段5万吨/日扩建部分于6月27日全线通水,经第三方单位检测,出水水质优于项目设计的国家一级A标准,达到类地表水Ⅳ类标准,验收合格达标排放。7月22日原三期生物池改造完成,新旧工艺顺利切换,目前第二阶段工程施工推进顺利。


青岛水务城阳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采用MBR工艺改造扩建


  城阳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是青岛市城阳区墨水河流域综合污染治理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墨水河东南岸原城阳污水厂三期厂址内,项目概算投资约4.2亿元,服务面积198平方公里,规划设计总规模15万吨/日,采用MBR工艺对原污水厂进行改造扩建,工程分为两个建设阶段。第一阶段新建初沉池、生物池等十座单体,改造原三期生物池,使三期工程处理能力达10万吨/日(含5万吨新建和5万吨改造),第二阶段新建5万吨/日处理能力的生物处理系统与膜池。


青岛水务城阳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采用MBR工艺改造扩建


  本项目在原址范围内进行扩建,不新增用地,且扩建项目施工不能影响原污水处理厂的正常生产运行,如何将扩建项目与原污水处理设施合理优化充分结合,工程建设的前期设计和施工难度非常大。该项目目前已完成75%,第二阶段建设力争在2019年年底完成,实现三期扩建工程的全线通水。项目建成后,城阳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25万吨/日。项目投产运行后,将显著改善墨水河的污染状况,控制水体的富营养化,逐步恢复良性循环的水生态系统,为持续改善城阳区和胶州湾生态环境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