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洋大学学子组团赴青岛市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参观调研
中国海洋大学赴青岛美丽中国调研团 马光正 薛志浩 / 时间:2019-08-06 11:55:51

  据WeOUC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31日讯 7月10~12日,为深入贯彻建设美丽中国的政策,河护家园——中国海洋大学赴青岛美丽中国调研团队(以下简称:调研队)前往青岛市李村河大集河段、张村河水质净化厂等地开展社会调研实践活动。此次调研以“河长制”为切入点,旨在调研青岛市贯彻落实河长制的具体措施、了解市区河流生态环境实际情况、反映青岛市居民对河长制及河流生态环境现状的看法。


海洋大学学子组团赴青岛市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参观调研


  7月12日上午九点,调研队来到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参观,在经理刘浩先生的介绍下,调研队了解到水质净化厂污水高标准排放,已全面达到Ⅳ类排放标准;厂址选在流域中下游,便于将再生水直接排入河道补水;净化厂采用膜工艺处理,生物池出水进入MBR膜池,0.1μm孔径能够阻拦细菌、悬浮物和颗粒物等杂质。在国家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具有高效性能的水质净化厂必将会在水处理领域中显示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


海洋大学学子组团赴青岛市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参观调研


  在水质净化厂会议室内,队员们向同行的水务管理局宋处长咨询了有关青岛“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河流生态环境治理情况的问题。


海洋大学学子组团赴青岛市张村河水质净化厂参观调研


  宋处长介绍,在河流治理时间上,青岛市河流治理行动早于河长制的推广。河长制并不是一种治理河流的制度,河长也并不是治理河流污染的人,河长所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协调各部门工作、处理各部门之间的矛盾。河长制的落实让没有人管的河流变得有人管,让有人管的河流治理得更好。宋处长的经验之谈让队员们深刻理解了河长制的发展现状,也切实体会到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