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绿膜新材料携“空气源应急直饮水设备”报名参赛
《南沙新区报》记者 罗瑞娴 李夏同 / 时间:2019-08-07 14:08:12

  据广州南沙发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7日讯 两个小时能从空气中变出40升饮用水、无线共享的电子价格牌、一瓶矿泉水就能洗干净整辆车的小方块……看似不惊人、但却很耐用的创新产品是12支入选的南沙双创团队在“双创大赛”新材料分组上带来的新品!
  不仅科技含金量十足,这些团队在商业模式上也能经受住投资人的考验。

广州绿膜新材料携“空气源应急直饮水设备”报名参赛


  在启动仪式现场的展示区域,一台形状像小型冰箱的特殊饮水机引起不少关注,通过空气过滤冷凝和水深度净化两个步骤,这台饮水机可以直接将空气中的水分转化成为可直接饮用的直饮水。
  事实上,我们就是将空气压缩挤压,改变压强和温度,让里面的水分可以聚集到小水池里。然后通过小水泵让这些水经过一捆一捆的中空纤维膜,层层过滤杂质后出来的水就能直接饮用。

广州绿膜新材料携“空气源应急直饮水设备”报名参赛广州绿膜新材料携“空气源应急直饮水设备”报名参赛
中空纤维膜(图片来源:广州绿膜新材料有限公司官网)


  记者在广州绿膜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到,该空气源应急直饮水设备目前有三个系列产品,分别是制水量100~300毫升的旅游、应急救援系列,制水量为10~50升的船舰、酒店、会所、茶楼、房车系列产品,制水量为1~10吨的海岛、景区用产品。而且由于使用太阳能,无需电能就能制水,十分方便。
  据了解,该企业是记者曾经采访过的先进所团队孵化出来的双创团队,此前他们将此项新材料应用于海岛上的海水过滤装置,现在这种新材料将在更日常的场景中得到应用,找到新市场。
  记者了解到,进入全市复赛的南沙企业中,有2018南沙十大人工智能应用项目,有掌握国际领先“电子标签”新材料技术研发项目,还有军工应急式空气直饮水过滤材料研发项目、石墨烯复合导热材料研发项目、新型节水快速洗车材料项目等。这些项目在全市11个区的1126家已报名参赛企业中,具有相当的份量。
  近年来,南沙区充分发挥国家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政策优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汇聚国内外英才来南沙创新创业,出台“1+1+10”扶持政策体系,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信贷风险补偿池等创新科技金融手段,助力解决创业企业投融资问题,先后建成12家市级孵化器和6家市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日益完善,推动南沙创新创业快速发展。


广州绿膜新材料携“空气源应急直饮水设备”报名参赛


  自本次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区科工信局联合广州南沙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会同区商务局、区企联、区知识产权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后工作站、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以及明珠金融科创中心等创业孵化平台通力合作,积极宣传和发动区内企业参赛,推动南沙参赛企业再获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