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乌海市蒙中医院心病科成功开展首例心衰超滤脱水治疗
乌海市蒙中医院 / 时间:2019-08-13 06:40:07

  据心衰超滤专家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12日讯 日前,乌海市蒙中医院心病科应用心衰超滤脱水装置成功救治一名难治性心力衰竭患者。
  该患者男性,56岁,2018年12月12日入院,明确诊断为“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加重”,脑钠肽10917.88pg/mL。轻微活动后即出现胸憋、气短,同时合并糖尿病、低蛋白血症、双侧胸腔积液,全身重度水肿,经过补充蛋白、利尿、强心等治疗效果不佳,水肿消退不明显,患者生活质量极差。
  心病科张兰主任和医生团队经过评估患者病情,讨论后决定为患者实施超滤脱水治疗。
  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为其进行了超滤治疗。该患者经过超滤治疗共脱水2000毫升后,生命体征平稳,胸闷、气短症状明显改善,全身水肿明显消退,复查电解质、肾功能等指标均正常,目前该患者已下床活动,并在心病科内运用“现代运动疗法”进行了心脏康复治疗。


乌海市蒙中医院心病科成功开展首例心衰超滤脱水治疗


  与利尿剂相比,超滤治疗解决容量负荷有其独特的优势,临床上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液体负荷状态来决定脱水速度和脱水总量,可控地清除体内潴留的液体,缓解淤血症状和水肿,无电解质紊乱,不激活神经内分泌系统,降低心力衰竭患者的反复住院率。
  目前超滤治疗已经被国内外指南推荐用于急性心力衰竭或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加重,且利尿剂效果不佳的患者。
  市蒙中医院心病科不仅率先开展心力衰竭超滤治疗,对我院乃至整个乌海地区都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为我院创建心衰专科门诊夯实了基础。
  超滤治疗的开展将会使更多心力衰竭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