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连理工社会实践团队赴沈阳市老虎冲垃圾处理厂参观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 薛柯桢 赵金蕾 / 时间:2019-08-14 15:45:19

  据BeautifulCh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25日讯 为亲身感受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了解沈阳市垃圾分类的工作进展以及沈阳市未来的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盛京”社会实践团队走访沈阳市浑南区几个小区的垃圾集中处理站,亲身感受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并来到沈阳市老虎冲垃圾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走近”垃圾。
  与相关部门的王经理对接后,他带领我们来到了奉天九里小区垃圾存放站点。我们观看了垃圾处理人员运输垃圾的全过程,垃圾车司机肖师傅向我们介绍浑南垃圾处理运输人员每天凌晨三点半发第一趟车,大约十个站点能装一车,约十五吨,一天要走三十个站点左右。在处理垃圾过程中,他们需要忍受着刺鼻气味,顶着炎炎烈日,尽心工作。我们也试着体验了他们的工作,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
  下午我们跟随垃圾车到达老虎冲生活垃圾处理厂,并与老虎冲管理部部长进行面对面对话。管理部部长向我们介绍了老虎冲生活垃圾处理厂的现况并且带领我们参观了一期渗沥液处理厂以及餐厨垃圾处理大型设备参观厅。
  在一期渗沥液场监控室内可以监控到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监控室全电脑设计,如同人的心脏。填埋场一天填埋垃圾高达3000余吨,部长表示填埋垃圾数量还在继续增加。
  国家要求COD一级A标为50mg/L以下,老虎冲渗沥液处理厂经渗沥液处理设备处理的垃圾渗滤液COD已达20mg/L。


大连理工社会实践团队赴沈阳市老虎冲垃圾处理厂参观


  大部分的餐厨垃圾都是通过发酵产生沼气的形式处理的,经处理后产生的沼气甲烷含量可达60%,用于工业燃烧。沼渣开发正在研发,用于土地培养。垃圾在大型设备里需经过分拣、破碎、出油、发酵、污水处理。目前厨余垃圾处理厂正研发新型生物处理垃圾方式——黑水虻,该生物处理垃圾方式可使餐厨垃圾分解率大大提升,且不产生其他污染废物,是目前处理垃圾效率较高方式之一。
  经过一整天对工作人员生活的体验和对老虎冲生活垃圾处理厂的参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所思考:我们每个人或许每天扔出的只是一点垃圾,但是扩大到一个小区呢?再扩大到一个省份呢?最终涉及到全国呢?
  处理垃圾的过程是冗杂且艰辛的,垃圾站点和老虎冲垃圾处理厂味道刺鼻,团队队员闻着这个味道才不到一天,就有头晕恶心现象的出现,而垃圾处理工作人员每天闻着这个味道却依旧尽职尽责地坚守岗位,这一过程所耗费的人力物力都是巨大的。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若是都能做到垃圾分类,将会对垃圾分类工作者起到莫大的帮助。
  而如今,垃圾站点的生活垃圾由小区住户、物业分类后投放,但小区住户、物业的分类体制并不完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还需继续普及,而且物业与垃圾运输车队责任分配也并不明确,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决投身置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