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酒钢能源中心发电一分厂化学废水回收系统改造已完成
酒泉钢铁集团嘉峪关宏晟电热有限责任公司 张慧珍 / 时间:2019-08-20 12:56:20

  据酒钢能安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19日讯 经过连续15天的不懈努力,日前,能源中心发电一分厂化学废水回收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据悉,能源中心发电一分厂热力站新建化水投运后,系统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反洗水、浓盐水等废水,尤其在冬季机组大在负荷状态下运行时废水排放量更大,造成水资源的大量浪费。
  为了彻底解决以上问题,该厂经过现场勘查,讨论决定对废水回收系统实施改造。通过改造,对老厂区域循环水系统排污水进行回收再利用,杜绝废水外排;将反渗透浓水回用脱硫系统,降低化学废水运行成本;充分发挥化学超滤反渗透装置抗污染膜组件的性能,对一分厂生产运行期间产生的各类废水进行综合再利用,最终逐步实现废水零排放。


酒钢能源中心发电一分厂化学废水回收系统改造已完成


  为确保改造任务如期圆满完成,改造期间,热力站#1主变秋检、#4鼓风机风机部分整体保护性拆除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人手紧张等因素,该厂全体检修人员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本着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执行改造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违章、返工等事件的发生。除客观因素外,改造工作本身也存在各种困难。现场环境温度高,作业人员还没开始干活就已经汗流浃背;部分管道安装位置比较狭窄,工作人员作业比较困难;部分管道在生水箱顶部铺设,属于高处作业,给安装带来一定的难度……即便如此,检修人员依旧不怕苦不怕累,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按计划奋战,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废水回收系统管路改造顺利完成。


酒钢能源中心发电一分厂化学废水回收系统改造已完成


  改造完成后,全年可回收废水97.92万立方米,降低成本300万元。同时,废水回收满足了环保要求,可进一步实现废水达标排放,逐步实现减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