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通化谷红制药制水岗位可让新入职的年轻人喜欢上学习
步长制药集团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王艳波 / 时间:2019-10-22 08:50:00

  据步长制药生产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17日讯 我是2015年1月进入咱们谷红大家庭的,因为当时有一名制水人员请产假,三班倒的工作就由两名人员倒班,所以在10月份我进入提取车间制水岗位,开始了制水生涯。
  从懵懂的状态到渐渐熟悉掌握设备操作,时间如流水,一转眼就是4年,从而也奠定了我在制水成长的历程。记得刚去制水车间时,第一次看到犹如巨人般的储罐大得令人感叹,干净而又整齐的环境,一下子就让我喜欢上了制水间。当时提取车间的生产任务紧,班长张姐并没有过多的时间带我学习设备,也没有充足的时间让我去适应,就跟着车间班组倒班开始制水了。
  周洪斌周哥(现在提取副主任)对设备操作都非常的熟悉,所以张姐就把我放到周哥的班组,如果在操作中出现问题就可以找周哥解决。记得第一次加氢氧化钠,加到加药箱后需要调至电导率到合格的范围内,我刚开始掌握不到技巧,就是大幅度调到,电导率跟着也是忽上忽下不稳定,我越着急越调不好,越着急电导率越不稳,过了好长时间实在没办法了就去找周哥帮忙,当时周哥正在安排工作,安排完工作便立即赶来制水间。我看他调了调加药箱上的按钮,电导率瞬间神奇地降了下来,没一会儿的功夫电导率就在正常范围内了,当时我还在想这个小东西它欺负人。
  在最开始的日子里每天都能遇到各种问题,在问题中找到解决的方法,虽然那时每天上班很累很紧张,但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有的时候还会因为自己能解决掉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而欣喜不已,下班后也会期待第二天的来临。


通化谷红制药制水岗位可让新入职的年轻人喜欢上学习


  随着时间的变化,日积月累,我渐渐熟悉地掌握了设备的运行,对设备的操作也有了一些经验。在今年的4月份我调到了制剂制水,虽然都是制水工作,但还是要重头学起。刚开始让我调过来的时候,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一点抵触的,因为已经适应提取制水那里的环境和工作氛围,而来到制剂就意味着要重新开始,重新熟悉工作环境,熟悉一切。有一天孙经理问我:“来制剂制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回答:“重新掌握了新设备的知识、相关数据和填写记录。”其实我说的只是表面学到的部分,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改变了我懒惰的心态,因为在提取制水已经熟悉了操作,心态自然而然变得懒惰起来,每天就是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也失去了最初的那份好学劲头,变成为了上班而上班。
  而现在又变成一个勤劳的我,变成那个最初的我,遇到问题就会解决,学习我不知道的知识,每天忙的不亦乐乎。当然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时也会出现小问题、小状况,也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自责,这时就会在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做好工作,下次绝不会再犯。
  我喜欢现在的工作状态,也希望自己能通过学习、实践来提升自己,不忘初心,成为步长一名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