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校园健康饮水提质升级专项督查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 卞力锋 钱园园 / 时间:2019-11-06 11:22:29

  据南通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4日讯 为全面提升全市校园饮水质量,2019年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大力推进“南通市校园健康饮水提质升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和南通市卫生监督所组成两个督查组,于2019年10月22日至10月24日分赴各县(市)区开展了学校饮水专项督查。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校园健康饮水提质升级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文件、现场检查、随机抽检学校饮水水质等形式进行。
  共随机抽取全市18所学校,开展现场检查和饮水水质抽检。共抽检104份水样,检测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浑浊度、耗氧量等指标,合格98份,合格率94.2%。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校园健康饮水提质升级专项督查


  据统计,目前我市560所学校(部分学校有两种供水方式),使用管道分质供水67所,使用小型净水器295所,使用桶装水166所,使用开水设备保温桶40所,仅剩1所学校未向学生供水。使用桶装水比例已下降至29.7%,使用小型净水器和管道分质供水比例上升至63%,全市校园饮水供水方式进一步得到优化。校园饮水总合格率为88.3%,比2018年提升了近8个百分点,饮水水质合格率逐年上升。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校园健康饮水提质升级专项督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校园饮水方式优化升级,强化对净化直饮水的监督管理,加大水质抽检力度,实现南通市卫生健康委提出的两个总目标:一是到2019年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饮用水提供率100%;二是到2020年底全市所有学校饮用水监测合格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