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石化日产水15万吨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举行开工预备会
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电力工程第二党支部 杨贵盛 / 时间:2019-11-07 15:34:08

浙石化日产水15万吨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举行开工预备会


  据中联电力第二党支部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5日讯 10月14日,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合)承接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开工预备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该淡化装置日产水量为15万吨,是省重点工程“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唯一水源,承担着为全厂生产供水的重要任务。同时,该项目也是公司迄今为止设计的最大规模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中国联合电力工程设计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做出大量精心准备,组织精干设计队伍与国内外知名的海水淡化厂商进行了长达1个多月的技术交流,对海水淡化系统设计中的技术难点做了反复的论证研究。针对本项目工期短、设计规模大、业主要求高的特点,设计团队始终践行“敢挑重担、敢打硬仗”的设计服务宗旨,主动调整优化工艺方案达数十次,最终成果获得各方一致认可。
  海水淡化是目前国家大力推广的产业,是解决海岛地区淡水资源不足的新思路。本次膜法海水淡化系统开工预备会的召开是公司在大型海水淡化工程设计领域上的一次跨跃式发展,标志着公司已经具备了大型海水淡化工程设计能力,也为今后承接国内外大中型海水淡化项目打下坚固牢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