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云阳县南溪水厂超滤净水工艺升级改造将全面完工
《云阳报》记者 段斯斯 / 时间:2019-11-21 06:58:57

重庆云阳县南溪水厂超滤净水工艺升级改造将全面完工


  据云阳网2019年11月19日讯 11月19日,南溪镇水市社区的南溪水厂正在抓紧施工,争取在今年春节前完成水厂升级改造工程,让居民吃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南溪场镇属三峡库区移民迁建场镇,当时按1.5万人规模设计的简易水厂,以金银沟、白家沟两个溪沟水为主要水源。经过10多年的发展,简易水厂供水覆盖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场镇及周边居民1.2万余户,供水人口约5万人。由于南溪快速通道建设导致水源变化、制水工艺落后、供水管网老化破损严重等因素,简易水厂的规模已不能满足场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为解决南溪场镇的饮水难题,今年8月,我县积极落实水厂升级改造及管网改造项目资金4800万元,新建一座日处理能力5000吨标准化水厂。厂区占地面积30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工程、输水管道、净水厂及配水管道,建成后将解决南溪场镇居民近5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
  据悉,新建的南溪水厂取水方式为多水源自流加抽水,以百家沟、金银沟、南溪水库自流引水为主水源,汤溪河抽水为应急水源,新建DN250输水钢管14.2公里。配水管网采用树枝状铺设,改扩建配水干支管网53.2公里。水厂净水工艺采用网格絮凝、斜管沉淀、超滤,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水厂主体工程预计今年春节前完工,水源工程及输引水管网改造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全面完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