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积极引入央企和外资大连装备打造锂膜装备新领军企业
大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时间:2019-11-27 14:47:18

积极引入央企和外资大连装备打造锂膜装备新领军企业


  据大连国资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21日讯 近日,由大连装备投资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大橡塑、法国ESOPP公司合资成立的锂膜装备公司正式取得市国资委备案,该项目集央企、地方国企、外资合作于一体,通过聚集市场、技术、资本等要素资源,进一步完善大连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打造国内最大、国际领先的锂膜装备领军企业,促进大连国有装备制造企业加快高端装备转型布局。目前,项目各项审批程序已履行完毕,项目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


积极引入央企和外资大连装备打造锂膜装备新领军企业


  新公司主要为汽车动力锂电池提供高端锂膜生产装备,通过中法技术合作,联合研发的新一代锂膜同步拉伸技术,提升装备国产化水平,实现单位时间内锂膜的生产效率最大化和较高的薄膜A品率,设备可为锂膜产品获取未来市场竞争的质量和成本优势,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项目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根据规划,项目初期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0亿元以上,每年纳税近亿元,“十四五”期间,中国建材集团将进一步加快锂膜产业布局,依托内外发展动能,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锂膜设备领军企业。未来,项目还将在深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发展环境和绩效体系设计。
  大连装备作为市属唯一的国有装备投资平台,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要求,在服务国企科技创新、产业培育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以产融结合为纽带,围绕平台战略定位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城市战略,牵头研究更多与大连产业相适应的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