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鞍钢一特大型钢铁工业园水污染防控课题通过验收
中国冶金报 吴先明 / 时间:2019-12-10 13:45:01

11月27日,由鞍钢工程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牵头的“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与应用示范”课题超额完成合同要求的考核指标,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全面完成了研发目标,研发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该课题于2015年初获批准实施,由鞍钢工程发展工程技术公司、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神华国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家单位共同承担,致力于形成有效支撑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业园层面的水污染综合防控产业化技术体系与定量评价方法,助推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4年多的创新攻关,该课题在“十一五”水专项研发成果的基础上突破了8项核心关键技术,并应用于工程实践,形成了水处理、水回用、园区水网络优化等5项集成技术,解决了脱硫废水、焦化废水、钢铁行业综合废水达标处理和回用难题。该课题还通过干法除尘和水网络优化,实现了鞍钢园区的节水、减排、增效,构建了特大型钢铁工业园水资源利用及水污染全过程综合控制成套技术体系框架,为我国钢铁行业水资源综合利用提供了典型示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