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牛奶蛋白过敏管理从深度水解配方开始
五谷财经 / 时间:2020-01-18 14:27:01

雀巢“肽敏舒“、”蔼儿舒“产品获得国家批准

东方资讯1月18日讯:1月17日,雀巢在广州举办了“肽敏舒、蔼儿舒品牌发布会”,祝贺“肽敏舒”、“蔼儿舒”两款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获得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下称”特医食品“)注册许可。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女士、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龚四堂教授、北京儿童医院马琳教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陈同辛教授亲临发布会现场,倡导以规范化的营养解决方案呵护中国过敏宝宝的健康成长。

《五谷财经》获悉,过敏性疾病属于全球第六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Organization,下称“WHO”)已经将过敏性疾病列为21世纪重点防护的公共卫生疾病之一。

食物过敏在儿童中的发病率为0.02%~8%,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其中,牛奶是3岁以下婴幼儿最常见的食物过敏原,发病率为2.5%~7%,可表现为各种各样的症状,消化道症状如拒食、厌食、呕吐、腹泻、便血等;皮肤症状如湿疹、特应性皮炎、红斑、血管性水肿等;呼吸道症状如鼻塞、流涕、喘息、慢性咳嗽等;全身症状如不明原因的烦躁不安、哭闹不止等。

根据2019年最新的中国《儿童过敏性疾病诊断及治疗专家共识》,当确诊为食物过敏或由食物诱发的其他过敏性疾病,应严格回避过敏食物;同时,医生及营养师应在饮食回避过程中密切随访、及时调整膳食结构和补充微量营养素,以维持患儿正常生长发育。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应合理选择替代食品。

对于确诊牛奶蛋白过敏的婴儿,部分水解配方并不适合(40%-100%CMPA患儿使用部分水解配方出现过敏反应)。基于不同制造商的生产工艺,不同深度水解配方产品的乳蛋白水解程度各不相同,这对该产品用于过敏患儿饮食管理的有效性影响极大。

2017年,一项针对市售深度水解配方产品乳蛋白水解程度的对比调研在全球范围展开,覆盖10个国家的12个制造商,结果令人十分震惊,不同品牌的深度水解配方产品残留肽段的分子量分布有明显不同,肽段越大,致敏性就越高。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李文军表示:“雀巢健康科学是营养科学领域的专家,汇聚了全球先进的生产研发技术和工艺,为特殊医学状况下的人群提供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的营养解决方案。雀巢健康科学的深度水解技术一直以来在行业中占有优势:通过复杂的酶解、加热以及超滤技术,将牛奶蛋白水解为以短肽为主,能够被大多数的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所接受,让他们在疾病得到有效管理的同时能够保持正常的生长发育。”

业界人士表示,不同深度水解配方产品的乳蛋白水解程度各不相同,这对该产品用于过敏患儿饮食管理的有效性影响极大,而对于大多数无法母乳喂养的牛奶蛋白过敏婴儿,深度水解配方则是一线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