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再生水处理设备加入战“疫”队列
宁波日报 王岚 杜蔷薇 / 时间:2020-02-16 17:24:14

宁波日报2月15日讯:2月13日下午6点,被紧急征用的再生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在新周污水处理厂被吊装上车。这是市供排水集团排水公司实施的再生水深度处理试验“超滤+纳滤”组合式水处理设备,作为防疫物资支援湖北荆门市,用于当地产生的废水处理。

被征用的再生水处理设备貌不惊人,从外观上看像一个普通的集装箱,其实“内藏乾坤”:并排竖立的管道有数十条,每条管道连接着挂有不同铭牌的阀门和过滤器。

市排水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眼前这个设备主要是利用“超滤膜”和“纳滤膜”的高过滤精度,去除水中的悬浮物、可溶性盐分、胶体、有机物、色度及微生物,是一个集成了多项先进污水处理工艺的特殊装置。

据悉,这是市排水公司与工业供水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攻关团队,会同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宁波华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的试点项目。目前项目已在新周污水处理厂、鄞西污水处理厂运转了两个多月,出水基本满足工业用水需求。

此次试点项目将因整套装置支援荆门市而中断。对此,市排水公司表示,以大局为重,无条件中止试验,全力支援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