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让每一滴牛奶都有它的价值
宁夏日报 张晓慧 / 时间:2020-07-05 23:56:37

宁夏日报7月3日讯:在陈教美眼里,每一滴牛奶都有它的价值。

“利用分离技术,从牛乳中获得β酶蛋白和α乳清蛋白,利用超滤膜技术进行乳清、乳酪、脂肪分离等乳深加工产品,作为食品配料,可以广泛应用于功能型新食品开发。”7月1日,在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园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陈教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利用微胶囊技术,研发胶囊化系列风味奶油粉,延长奶油的保质期,满足不同食品添加的使用范围。

“公司现日处理鲜奶2000吨,主要以生鲜牛奶为原料,运用专业流水线的方式生产乳联产品,这在同行业为数不多。”陈教美表示,原奶进入工厂后,加工过程24小时跟踪检验,检验层层严格把关,实现从上游客户到企业,从企业到下游客户双向可追溯。最终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的产品质量全面追溯管控体系。

“必须保证对新产品研发的速度,吃老本会停滞不前。目前公司拥有10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专利转化成果。”陈教美对新产品的研发十分迫切,公司在现有的乳联产品生产的基础上,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进,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先进设备,研究生产中的关键技术,以及乳联产品的工艺条件优化和设备实现自动化控制进行研究,提升现有产品的品质。研究开发酪蛋白酸钠、酪蛋白磷酸肽、蛋白胨、乳清粉、多肽等产品。研究应用膜分离技术进行乳品灭菌及浓缩、乳品的标准化、乳蛋白浓缩、乳清的回收与加工利用等,获得高值化乳深加工产品。

“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夏唯一从事乳制品深加工的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针对乳制品深加工技术的关键环节,开展牛奶分离、喷雾干燥等技术研究,加大对绿色乳制品和集营养、保健于一体的新型乳制品开发。”灵武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通过培养技术人才,搭建乳制品深加工技术研发和试验平台,加快成果转化,促进宁夏乳制品加工业做强做优。

2017年至今,亿美科技通过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先后与扬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协议,开展牛奶深加工产品的研发。2019年公司研发中心被自治区发改委认定为“宁夏牛乳分离与干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中心围绕牛奶精深加工领域,开展保持乳制品风格、品质和营养价值的技术研究,开发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的乳制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通过微胶囊的制备技术,选择合适的璧材对奶油包埋,开发奶油粉产品,改善奶油的外观和性能,扩大奶油在食品中的使用范围。”谈及未来,陈教美表示,公司将不会浪费一滴牛奶,通过开发研究功能性乳产品,加强绿色乳制品和集营养、保健于一体的新型乳制品研究,提高产品附加值。针对健美、运动、特殊工作、康复、体弱等消费群体,开发适合的低脂和无脂低乳糖高蛋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