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立雅苏伊士达成原则合并协议
欧洲时报 来米编译 / 时间:2021-04-13 23:49:16

法新社4月12日报道,几个月的争吵之后,法国从事水务和垃圾处理的两个最大企业威立雅(Veolia)和苏伊士(Suez)当天宣布了原则上的合并协议,这预示着“生态转型领域世界冠军”的诞生。

威立雅首席执行官弗雷罗特(Antoine Frérot)满意地表示,两个集团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是赢家,对峙时期结束、和解时代已经开始。

苏伊士董事会主席瓦林(Philippe Varin)强调,几个礼拜以来公司致力于推出解决方案,当天达成的原则性协议体现了苏伊士的价值。一系列妥协之后,两家公司希望5月14日之前达成最终协议。

威立雅同意将对苏伊士的每股报价从起初的18欧元提高到20.5欧元,苏伊士起初希望可以达到每股22.5欧元。以协议价格计算,苏伊士集团的总价值约为130亿欧元。

新闻稿称,这次企业合并可能产生生态转型领域的世界最大企业,营业额将达到370亿欧元。同时,合并将导致产生一个“新苏伊士”,将由法国多数股东持有,包括两个集团金融合作伙伴及员工。

“新苏伊士”的业务包括苏伊士原来的业务——法国市政水务、固体垃圾处理,以及水务方面其他业务,包括在世界其他地区如意大利、非洲、印度、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相关业务。这些业务“从工业和社会角度看具有连贯性和可持续性,并具有真正的发展潜力”,涉及营业额约70亿欧元。

此前,威立雅提议将苏伊士的国家资产转让给Méridiam集团。但是由Ardian和GIP基金会掌握苏伊士希望维持“水务和技术”的国际运营。

威立雅和苏伊士的合并消息在股市引发反响,4月12日上午,巴黎证券交易所两家公司的股价均上涨8%。苏伊士股价涨到19.94欧元,接近协议收购价。

在达成“原则性协议”之前,两家公司从去年以来一直发生冲突:司法行动、通过媒体谩骂,各种施压和警告……尤其是2020年10月威立雅通过Engie收购了苏伊士29.9%的股份之后。威立雅随后发起对苏伊士其他股份收购的要约。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对此事多次干预,包括3月底的一次,希望两家公司“有可能”达成协议。

苏伊士在上周宣布,将其在澳大利亚的“回收利用”业务出售给了澳大利亚企业Cleanaway,而威立雅认为这是“战略性”举动,二者的战局进一步紧张化。

4月12日的协议还规定中止当前法律程序,以及关闭一个荷兰基金会(苏伊士用其监督法国水务资产,以防止其被出售)。

两家公司宣布合并共识后,法国总工会(CGT)苏伊士欧洲企业总书记冯·埃森(Franck Reinhold von Essen)表达了被公司董事会“背叛”的感觉。冯·埃森表示,员工希望参与正在进行的所有谈判,并希望在最终协议前看到合同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