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徂汶净水厂28日投产运行 将改善泰城南部区域供水水质
泰安日报社 毛洁 / 时间:2021-05-31 21:48:51

中华泰山网5月29日讯:建设净水厂、敷设新供水管道,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为城市发展提供“以水定城”的保障。5月28日,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建设的徂汶净水厂正式通水投产。据了解,徂汶净水厂工程是我市重要的民生项目,该工程通水投产后,与泰城供水主管道实现互联互通,提高泰城供水保障能力,同时将明显改善泰城南部区域供水水质,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6.jpg

徂汶净水厂位于博阳路以东、泰楼路以北,占地约47亩。5月28日,记者走进水厂,新栽种的绿植给新建的水厂增添了几分生机。站在水厂极目远眺,徂汶净水厂北依泰山、南瞻徂徕、襟怀汶水,位于风景秀丽的徂汶景区。据徂汶净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徂汶景区、高新区等泰城南部区域的发展,人们对自来水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响应群众的呼声,为民办实事,徂汶净水厂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重要的民生项目,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建设完成。徂汶净水厂占地约47亩,供水能力8万立方米/天,敷设原水管道19.6公里,整个项目总投资约1.98亿元。

徂汶净水厂水源既有彩山水库地表水,也有旧县水源地地下水,地表水采用“絮凝、斜管沉淀、V型滤池过滤、次氯酸钠消毒”生产工艺,并预留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地下水采用“反渗透膜”处理工艺。这些工艺都是目前国内比较成熟、比较先进的工艺。

工作人员指着一间大车间告诉记者:“这里就是自来水处理的核心位置。”在自来水处理的车间里,工作人员介绍,地表水原水进入车间后,要通过“絮凝、斜管沉淀、V型滤池过滤、次氯酸钠消毒”生产工艺进行处理。同样的,地下水原水经过处理后和处理完的地表水一起通过大加压泵向徂汶景区、高新区等地供水,这样既能让居民喝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也能为生产经营商户等供水,明显地改善泰城南部区域供水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