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昆山首个水处理科普教育基地开放 带你了解水的净化过程
昆山日报 张田 / 时间:2021-07-09 23:01:14

昆山日报7月9日讯:日前,我市首个水处理科普教育基地建成,向公众开放。该教育基地位于淀山湖琨澄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内,是一个集参观互动、知识普及、科学探索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教育基地。

水在净化过程中将经过怎样的旅程?走进基地,记者沿着300余米的参观步道向前,展示以管道为元素,串联起不同阶段工艺流程及水质变化动态模型:从进水泵房到沉砂池,再到生化池……生动展现了污水生化处理的全过程。当参观者看到出水口中潺潺的清水流出时,不由得感叹污水处理工艺之神奇。

为了让参观过程更加生动有趣,基地还配备了红外感应语音播报功能,播报整个污水处理工艺和工作原理。基地采用蓝、绿主色调,融入昆山特色元素,用绿色生态、昆山三宝、昆山先贤等元素装饰墙体,让参观者在参观污水处理先进工艺之余,感受昆山城市文化脉络。

“这样身临其境的科普学习不仅有趣,也让参观者印象深刻。一件件新奇的模型充分调动大家的好奇心,一道道污水处理的流程让大家受益匪浅。”首批参观者表示,该教育基地的建成不仅可以让人们了解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污水再生的意义,还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到饮用水的珍贵,进而让更多人加入到节水护水的队伍中来。

“基地将成为昆山市民深入了解我市水环境治理的一个窗口。”淀山湖琨澄水质净化有限公司经理张嘉惠表示,基地可通过多种预约形式,面向学生等人群开放,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公众对水环境知识有更为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