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一期16万吨/天 江苏省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桩基施工全面完成
常熟市水务局 / 时间:2021-12-23 23:17:05

北极星水处理网12月23日讯:洪洞水质净化厂建成后将成为常熟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污水处理厂,大幅提高常熟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对于区域水环境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为高质量推进洪洞水质净化厂建设,近日,市水务局开展了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建设期考核工作。

项目简介

洪洞水质净化厂位于通港路、沿江高速公路的西南侧,用地约167亩。建设总规模24万吨/天,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16万吨/天,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推进土建工程。

38-1.jpg

考核情况

考核组查看了洪洞水质净化厂工程现场,听取了项目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考核组依据项目合同中的建设期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对项目综合管理、勘查设计监理招投标、工程质量控制、安全文明控制、进度控制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提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加快推进预算编制工作、加强现场人员规范化管理等。

工作亮点

洪洞水质净化厂PPP项目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完成了对总图模型、厂区进水总管模型、进水箱涵模型及21个单体构筑物模型的建模工作。

通过BIM建模工作,整合各专业模型,检查模型间协调性和一致性,提早发现设计冲突问题,并预先采取整改措施,优化管线排布,为管线设备的安装预留足够的运输通道和操作空间,尽可能减少设计原因引起的缺陷,避免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拆改及返工现象。

38-2.jpg

接下来,常熟市水务局将继续督促项目参建方优化组织施工,确保安全控制、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确保洪洞水质净化厂工程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