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从污水到清水只需5到8分钟
沧州日报 申 萍 / 时间:2022-04-28 15:13:37

——探访河间神美的净水新技术

沧州日报4月27日讯:“从污水到清水只需5到8分钟!”河间神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有机—无机共价键型深度除磷复合絮凝剂及其净水技术”,让这成为现实。这一新型污水处理药剂及技术一经投放市场,就受到污水处理行业的青睐。日前,神美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一技术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污水处理技术中涵盖诸多细节和工艺,其中主要作用就是把各种工业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等经过工艺处理,达到排污标准,二次回收利用。在此过程中,现有污水厂普遍采用投加除磷剂方式对污水进行深度脱磷,而排放标准的提高,让现有的除磷剂难以满足污水排放标准要求。传统技术中药剂品种单一、投加剂量大、综合成本高、污泥量大沉降性差、净化后排放出水总磷含量高等问题不仅困扰行业的发展,而且无法满足环境保护发展的需求。

面对这一难题,神美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攻关,围绕应对污水深度高效除磷和提标改造,针对地表四类水体高排放标准的指标要求,开发出了第四代新型高效除磷剂——“有机—无机共价键型深度除磷复合絮凝剂及其净水技术”。第四代新技术摒弃了第三代除磷剂有机絮凝剂和无机除磷剂复配、两种药剂分别投加的使用方式,简化污水处理厂药剂使用流程及方法。各个地方污水厂只需通过更换药剂产品即可实现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的提标,不需要工艺设备改造和设备优化,就能大大节约基础投资费用。

“不增加污水处理综合费用的前提下,每吨水处理成本相比以前会降低20%;大幅度提高絮凝效果,将以前需要沉淀和絮凝的两个过程合并进行,以前需要20分钟净化的水,缩短为5到8分钟。”神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国瑞说,相较于传统PAC、铁盐等除磷剂,这款絮凝剂无毒高效,符合环保行业发展的方向。

据介绍,这项除磷剂及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市政、生活污水、石油、化工、制药、造纸、印染等各种工业废水处理以及城市生活景观污水的处理。随着科研攻关,目前该技术已获得授权专利5项、著作权4项,正在申请中的17项。

“获奖是对团队多年研发成绩的认可。”神美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文辉说,能推动环境水处理领域科学进步,提升我国污水处理整体效率感到非常自豪,今后他们将更加努力研发国际先进水平的水处理药剂,助力环保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