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开发区税务局以大数据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 时间:2022-05-11 10:02:14

齐鲁网5月10日讯:“感谢税务机关工作人员的提醒,修改了填报的错误数据后,公司一季度直接减免了36万元税款。”青岛中舟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爱霞高兴地说。

为激发小微企业发挥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的生力军作用,开发区税务局着力健全“一体化指挥、网格化管理、节点化落实”的小微企业纳税服务体系,积极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在运用大数据筛查比对分析时,发现该公司填报一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的资产总额和上期环比有较大增幅,经与纳税人核实确认该数据填报错误。工作人员辅导企业更正申报后,企业立即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当期减免企业所得税36万元。

青岛中舟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技术型环保公司,从事工业污水处理设备、中水回用处理设备、废气净化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安装。“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我们就享受了国家的政策红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全年达到了133万元。税收优惠降低了运营成本,我们更有余力在环保设备科技创新方面寻找突破。”王经理对未来充满信心。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在政策宣传解读、优惠政策落实上再发力,为分行业纳税人定制推送专属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助力小微企业算好税费“红利账单”,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