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太原市启动节约用水宣传周
山西新闻网 冯耿姝 / 时间:2022-05-17 10:56:06

山西新闻网5月16日讯:5月15日至21日是以“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此,今天上午,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举行了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据悉,太原市作为黄河第二大支流汾河的流经地,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用好水资源,管好水资源,形成全社会节水共识,大力推动全社会的节水行动。

通过节水型城市的建设,太原市将形成用足黄河水、用好地表水、保障生态水、涵养地下水、多用再生水和矿井水的全市域集约高效的水资源配置体系,让水生态文明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在推动再生水就近利用、生态利用、循环利用,加强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方面,太原市将强化企业、单位、校园、社区、小区等社会单元的节水工作,构建更广泛的节水工作网络,筑牢城市节水工作的社会基础。

据介绍,截至2021年,太原市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校园、小区共158个。目前,该市十个县(市、区)已全部建成制度完备、设施完善、用水高效、生态良好、科学发展的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域。

十四五期间,太原市将推进晋阳污水处理厂二期、北郊污水处理厂扩建等工程,拓展再生水系利用方向,建立安全可靠的再生水供给系统;实施供热管网输送再生水工程;逐步提升再生水等非常规水源在生产、生态以及城市市政杂用水等领域的利用率,构建分质分类供水体系等。十四五期末,再生水利用率将保持在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