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以技改加强智能化建设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中国煤炭新闻网 / 时间:2022-05-22 14:29:55

中国煤炭新闻网5月16日讯:今年以来,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按照环保整体工作思路,在狠抓源头管控上突出技术改造,着力提升矿井水处理能力,水质达标循环利用,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矿井坚定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环保措施,加强基础建设,把提高污水收集效能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原有水处理系统自动化程度较低等实际,持续加大投入,应用了更加可靠、稳定、智能化的矿井水处理工艺,将原有的斜板沉淀器工艺改进为磁加载矿井水处理工艺,当前处理能力提高到每日8000多立方米,满足《陕西省黄河流域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煤矿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规定,进一步提升了污水收集、处理、资源化利用和污泥处理处置能力,有效改善矿区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矿井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更好实现环保管理"零"目标。

在处置中应用的磁加载混凝沉淀工艺,是在传统工艺中加入磁种,达到高效除污和快速沉降的效果,整个水处理从进水到出水预期在十多分钟内完成,充分利用了原有设施,运行费用低效率高,实现远程控制,提高装备水平。日常运行管理中,专业管理人员按水质的相应比例科学有效控制剂量、时间,进行实时监控和调整计量泵数值等方式,有效去除水中的混合物,提高水收集、处置效能,满足现代化矿井发展需要。

矿井加大环境治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墙报、标语、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围绕保护水源、综合治理、循环利用等重点内容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提高职工群众环保意识,推动智能化环保系统建设,齐心协力守护矿区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