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石大获7项金奖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 / 时间:2022-06-14 10:26:31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6月13日讯: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经过角逐,我校获7项金奖、7项银奖、6项铜奖,4个项目获推荐国赛资格,较上届比赛获奖数量实现翻番。学校团体总分位列山东省普通高校组第一名,捧得普通高校组唯一的“挑战杯”。

其中我校“膜术治水——油水分离膜材料的领航者”参赛项目获金奖。: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自去年12月份起面向全校师生组织“未来杯”思创赛进行初选,来自16个教学院部的1227个项目参赛,参与学生5204人,275个项目入围校赛决赛。依托大学生科技节为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成长平台,不断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通过团队搭建、项目申报、导师配备、重点培育、资金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加强对项目的跟踪孵化;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指导形式,开展校院两级各类专题培训和跟踪辅导40余次,全方位保障和提升参赛团队的作品质量。最终,我校推报20件作品进入省赛网络评审环节,1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所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前三,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与参赛价值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本届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吸引了全省130所高校的29506件作品参赛,最终评选出金奖55项、银奖113项、铜奖20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