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泗县:“惠民直饮水站”助力乡村振兴
泗县融媒体中心 雷光学 李冰冰 / 时间:2022-06-20 11:45:44

央视新闻6月18日讯:“现在我们农村也可以喝上这样干净的水了,直饮水不仅方便,而且价格也实惠。”日前,安徽省宿州市泗县黄圩镇三侯村居民刘飞高兴地说道。

农村饮水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如何让每个村的群众饮用上安全方便的直饮水,一直是黄圩镇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广大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2022年初,黄圩镇就把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和安徽虹保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商谈直饮水站的选址、用水、用电以及管理等问题,最终确定在黄圩镇街上、三侯村、华新村等多个村部安装直饮水站,解决了1万多户、6万多人的直饮水问题。

24.jpg

图为直饮水站取水口

据了解,惠民水站采用反渗透过滤工艺和技术,对原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解决由于水质硬度过高造成的结垢问题,同时去除了水中的泥沙、异色、异味、重金属、病毒、细菌等,达到可以直接饮用的标准。

为了加强对水站的管理,黄圩镇还为惠民水站配备了监控设备,并采用物联网系统进行管理。据水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互联网+”的运营模式,群众可以直接用手机购买水票,同时开通了电子水票,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查看水质净化和滤芯更换情况,监督惠民水站的水质和服务。

“此次‘惠民直饮水站’的安装让黄圩镇的群众都能喝得上安全健康的好水,为巩固安全饮水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泗县黄圩镇人大主席杨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