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乌海:再生水循环利用为城市“解渴”
乌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官方账号 王海洋 / 时间:2022-06-24 10:30:39

乌海广播电视台融视频6月23日讯:我市通过推动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用水企业联动运营,将城市污水“变废为宝”用于企业冷却水、补给水和热网用水,通过循环利用避免水资源浪费。目前,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全年产生的1300多万吨城市再生水全部实现回用。

image.png

近日,记者在中国华能乌海热电厂看到,电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冷却水经两台冷却塔散热后倾泻而下。据了解,这些水全部来自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处理过后的城市再生水,经过电厂回用系统反渗透处理后,可以作为电厂发电锅炉补给水和冬季供热用水再度利用。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变化,水蒸发量增加,目前电厂用水量每小时达700吨以上。得益于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每年提供的500多万吨城市再生水,乌海热电厂安全生产和优质供热,有了充足的水资源供应。

除乌海热电厂外,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还为京海电厂、乌海市升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龙游湾湿地补水提供城市再生水。为确保水质达标,近年来,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边产边改”,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提标改造,通过改变污水处理工程中的爆气方式,增加充氧量提升微生物活性,降解污水中的有机物,从而达到污水的达标排放。目前公司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每年收集、处理海勃湾区城市污水能力可达1300万吨。

目前,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处理后的中水氨氮、COD、总氮和总磷等各项指标都达到国家要求标准,每天可处理市区城市污水4至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