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整合资源加速推动科技创新,松江这家企业完成超亿元收购
上海松江融媒 / 时间:2022-07-13 11:32:54

松江融媒7月12日讯:日前,松江生物制药耗材头部企业——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纯生物”)正式完成对上海格氏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氏流上海体”)的收购。本次收购价格超亿元,收购完成后,乐纯生物将100%控股格氏流体,并将在深层过滤、预过滤等产品上发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和资源整合能力。

乐纯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先行从事生物制药一次性耗材、设备、工艺生产,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重点企业。格氏流体则在更早时候已进入过滤器行业,专业从事过滤、净化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拥有近三千平方米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滤芯净化生产车间,拥有数十条(套)自动化、半自动化滤芯生产线(设备),具有年产各型滤芯数百万件的生产能力。

这是乐纯生物首次收购案例,也是2022年以来行业内较大规模的一次收购。乐纯生物收购格氏流体,其底气何来?

2011年,乐纯生物在松江起步,花了近一年半时间做产业化的研究,到2012年底即已实现100万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得益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不断建设推进和松江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发展,公司稳步经营。根据券商测算,目前乐纯生物的产品在国内已拥有20%左右的市场份额,公司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

“收购之前,我们已经有将近两年半的合作,过程中发现双方的价值观以及行事风格十分吻合,在充分了解的前提下,采取了全资收购的方式,收购交易只用了两个月就基本敲定。”乐纯生物董事长秦孙星表示。

全资收购完成之后,乐纯生物有何战略布局?据秦孙星透露,公司将以格氏流体为班底,组建新的过滤事业部,在深层过滤、预过滤、除菌过滤、超滤以及纳滤全线产品上发力,预计在2022年至2023年年底陆续上市。而乐纯生物未来所有研发技术,尤其超滤、中空纤维、除病毒等,除了一部分会做成一次性产品继续为抗体、疫苗和细胞基因疗法客户服务之外,还会做成非一次性产品继续投放到格氏流体原有的四个市场中。

对于此次收购,业内各界给予高度评价。“此次收购对于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都有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此次收购也是产业的一体化布局,推动要素按照市场规律进行高效配置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案例。”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说。

“此次收购能提升企业的市场规模,有利于提升企业将来在市场上的话语权,有利于加快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的步伐。”赛迪(上海)先进制造研究院总经理陶传亮分析认为,乐纯生物此次收购,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的“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成长探索路径,借助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平台,“专精特新”企业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可以形成协同效应的收购对象,实现自身业务的再增值,此外,通过企业的市场化收购,可以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嫁接更多的资源,从而助力形成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