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首次举办治水专项技术对接会
宁波晚报 滕华 / 时间:2022-07-15 14:21:06

中国宁波网7月15日讯:超微纳米气泡、缓释微生物、流体模拟仿真……当这些词汇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上百双眼睛齐刷刷地聚焦在宁波筑鸿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宣讲人赵博士身上,看他如何演绎在降耗节能25%的基础上,还能将污水处理效率提升超30%的。

日前,在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甬有碧水——水治理技术对接会”上,15家来自宁波的涉水优秀技术企业轮番上台,向台下的工业企业“秀”出来自不同领域的技术运用成果。据悉,这也是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首次举办治水专项技术对接会,助力双方企业治水“相亲”。

“我们企业每天有二三十吨的钣金废水产生,对水处理这块的技术升级还是很关注的。”韩电集团行政部负责人张海龙早早来到会场,认真收集和浏览起了这些涉水技术企业的资料,打算带回去再和技术部门进一步研究。

韩电集团是慈溪当地一家大型电器生产企业,下属有洗衣机、冰箱等多家分公司。张海龙说,近年来集团发展迅猛,几乎每年都会新建1家分公司。“现在我们依托的水处理系统,还是可以满足达标排放条件的。听说这次有很多新技术,特意过来学习,希望能取到‘真经’,把我们的水处理技术再进一步优化提升。同时,也想了解,有没有相关的政策补贴可以给予企业支持。”

“我们来,就是要亮出实力、推广技术的!”宁波三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炘为这次对接会做了充足的准备。“食品罐头、渔业加工、印染污水、垃圾渗漏液净化……这些我们都能处理,而且已经有现成的合作案例了!”王炘告诉记者,他们在宁波已有8家合作企业。“如果企业有需要,随时欢迎来参观!”

对接会的现场,济济一堂,慈溪当地和周边不少工业企业都来了。“这些排污企业急需一些水处理方面的技术支持,如废水治理技术、治理产品等,希望能对接到过硬的技术、优惠的价格、更优的方案。”宁波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余诚告诉记者,对接会上,不少企业都找到了它们的“意中人”,已在开展进一步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