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科炼化干气回收装置实现节电发电双丰收
中国石化新闻网 高诗婷 庞恒钊 / 时间:2023-02-27 13:59:19

国际石油网2月24日讯:2月15日,中科炼化干气回收装置攻关小组安全停下干气回收装置粗氢气膜分离系统及真空变压吸附单元,停运3台大耗电设备。此举不但化解了该装置氢气提纯单元低负荷运行困境,同时达到降本目的,每天可节电24970千瓦时。

自2月起,该公司全厂产氢系统氢气富余,中科炼化干气回收装置氢气提纯单元维持40%低负荷运行。针对装置负荷低电耗高问题,该装置攻关小组找准降本创效的发力点,制定干气回收氢气提纯单元停工方案,搭建反向发电创效平台,挖潜增效效果明显。

2月16日,干气回收装置打通2.65兆帕粗氢气驱动透平机后降压至燃料气管网流程,巧用粗氢气驱动透平机带动螺杆机的电机向电网供电,日发电量8592千瓦时,装置能耗从143.95千克标油/吨下降至133.43千克标油/吨,干气回收装置变身“发电机”,实现节电发电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