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义乌最大的工业水厂,水有“变化”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陈健贤 金家明 / 时间:2023-06-02 09:05:36

义乌商报6月1日讯:昨天,位于高新区的苏福工业水厂内,工作人员正在做水质提升工程正式投用前的水质检测工作。“水质提升达到预定目标,可以投用!”清澈的水流顺着供水管道奔涌向前,为高新区多家企业注入优质新鲜的“水动力”。

近年来,苏溪镇先后引进了爱旭、华灿等企业,光源科技小镇渐成规模。如何平衡好居民的生活用水,并服务好企业的生产用水,成了一大难点。2019年8月,苏福工业水厂应运而建,为企业生产“解渴”。苏福工业水厂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工业水厂,占地41亩,概算总投资1.4亿元,2021年3月投产运行,以义乌江为水源,主要为高新区及周边区块提供工业用水和生活杂用水,解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

企业有水用,下一步的需求就是要用好水。苏福工业水厂投用以来,义乌水务集团积极开展“四大双千”走访,并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虽然苏福工业水厂的水质已满足城市杂用水标准,但高新区多家光电企业对生产用水的水质要求较高,现有水质无法持续满足其生产要求。2022年下半年,水务集团启动苏福工业水厂水质提升工作,今年1月,水质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image.png

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苏福工业水厂通过增设“浸没式超滤+反渗透”双膜工艺,进一步优化TDS等水质关键指标,出水水质从“安全达标”向“高品质”跃升。这在缓解苏溪自来水厂高温供水压力的同时,有力保障高新区及苏溪镇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我市共加速建成投用4家分质水厂,分别为稠江工业水厂、义驾山生态水厂、苏福工业水厂、武德净水厂,供水能力12万吨/日。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苏福工业水厂水质提升工程,今年,水务集团还将加快推进双江湖工业水厂建设,为保障义南区域分质供水、提升水要素保障打好基础。力争在2030年前,完成全市分质水主次管网布局,多厂联动,置换出1亿吨左右优质饮用水。

接下来,水务集团将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完善分质供水管网布局,全力提升分质供水能力,优化企业用水服务,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