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阿联酋巩固其在促进向清洁和可再生能源转型方面的全球地位
阿联酋通讯社 / 时间:2023-10-25 08:59:15

中国日报中文网10月25日讯:据阿联酋通讯社10月22日报道,为庆祝2012年迪拜世界能源论坛通过的世界能源日对阿联酋的可持续发展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届时阿联酋将于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迪拜世博城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 28)。

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在迪拜举行的2012年世界能源论坛期间,与联合国、阿拉伯联盟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之外的54个国家的代表一起认可了世界能源日倡议。通过《迪拜宣言——人人享有能源》,所有利益攸关方同意每年10月22日纪念世界能源日。

“在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和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富有远见的领导下,清洁能源是可持续性的最重要支柱,在阿联酋的战略优先事项和方向中占据中心位置。阿联酋在全球舞台上发挥了先锋作用,通过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专门战略和大量投资,在提高能源生产和使用效率的同时,引领清洁和可再生能源。这种双重方法不仅促进经济增长,还保护环境,从而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表示,“阿联酋于2012年发起的世界能源日今年变得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准备主办COP28,这是一次国际会议,世界各国将在会上团结起来,为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和实现全面和可持续发展制定切实的解决方案。”

苏海尔·阿尔·马兹鲁伊:阿联酋未来计划实现能源多样化

“阿联酋制定了一套未来计划,旨在实现能源多样化,转向清洁能源,特别是核能。巴拉卡和平核电站的运营支持阿联酋转向清洁能源的努力。这是朝着确保未来几十年能源可持续性、多样化和安全迈出的一大步,”能源和基础设施部长苏海尔·阿尔·马兹鲁伊说。

“在2023年世界能源日,阿联酋重申其致力于遵循能源未来和减少排放的长期计划。我们最近更新了阿联酋2050年能源战略,与2019年相比,个人和组织的能源使用效率提高了42%-45%。该战略还寻求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提高两倍,并在2030年将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的贡献提高到总能源组合的30%。此外,它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0亿迪拉姆的财政节约,并将1502000亿迪拉姆用于国家投资,以满足能源需求并维持阿联酋的经济增长,”苏海尔·阿尔·马兹鲁伊补充道。

“清洁能源是可持续性的关键支柱,处于阿联酋战略优先事项的最前沿,特别是考虑到阿联酋是利用创新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苏海尔·阿尔·马兹鲁伊补充道。

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尔·泰勒:世界能源日是一个强调需要增加清洁和可再生能源份额的机会

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副主席、迪拜电力和水务局(DEWA)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尔·泰勒强调,世界能源日是一个强调增加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组合中所占份额的机会。这有助于加快气候行动,保护自然资源,支持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排放的全球努力,确保今世后代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在可持续发展年期间,庆祝世界能源日在阿联酋尤其重要,因为该国正准备在迪拜世博城举办COP 28。我们必须激励全球努力制定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并帮助克服能源部门当前和未来的挑战。我们还必须加快向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的过渡,以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并保护我们宝贵的自然资源。在迪拜,我们采取了明确的战略,将酋长国转变为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的全球中心。这是通过支持2050年迪拜清洁能源战略和2050年迪拜净零碳排放战略的开创性项目来实现的,以到2050年提供100%的清洁能源生产能力。有助于实现这一战略的关键项目之一是穆罕默德酋长太阳能公园,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地点太阳能公园,采用独立电力生产商(IPP)模式。”赛义德·穆罕默德·阿尔·泰勒补充说:“到2030年,它计划使用太阳能光伏板和集中太阳能发电,生产能力为5,000兆瓦,总投资为AED500亿。”

艾哈迈德·阿尔·穆海比:值此世界能源日,我们庆祝迪拜在清洁能源方面取得的成就

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秘书长艾哈迈德·布蒂·阿尔·穆海比说:“在世界能源日,我们庆祝迪拜在清洁能源以及支持减少碳排放的技术、解决方案和项目方面取得的成就。这些也为实现阿联酋到2050年100%的清洁能源发电能力的目标铺平了道路。”

奥斯曼·阿尔·阿尔:世界能源日是促进保护我们宝贵自然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

“世界能源日是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保护我们宝贵的自然资源,减少碳排放,为可持续的未来铺平道路。今年,世界能源日恰逢阿联酋准备主办COP28,汇集世界领导人、全球专家和决策者,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阿联酋电力和水务公司(EWEC)首席执行官奥斯曼·阿尔·阿尔表示:“阿联酋电力和水务公司处于阿联酋能源转型的前沿,通过调试和部署变革性技术推动能源部门的脱碳,这些技术将实现到2035年阿布扎比总电力需求的60%来自可再生和清洁能源的目标,并积极促进到2050年实现阿联酋净零战略倡议。”

“阿联酋电力和水务公司以身作则,奉行加快能源转型步伐的战略,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四个单一站点太阳能发电厂和世界上最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的调试和开发。”奥斯曼·阿尔·阿尔补充道:“阿联酋电力和水务公司以成为将低碳能源纳入电网的榜样而自豪,帮助该国引领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对话。”

阿提哈德水电公司(EtihadWE)首席执行官优素福·阿尔·阿尔表示,在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及阿联酋副总统、总理、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富有远见的领导下,阿联酋认识到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本支柱。这是其经济增长和社区可持续性的迫切需要。这就是为什么阿联酋是采取定性能源战略并为发展这一部门奠定坚实基础的先驱之一。

优素福·阿尔·阿尔强调,该公司致力于支持国家努力提高能源生产和管理效率,实现能源战略和阿联酋2050年净零排放战略倡议的目标,并有效地为建立阿联酋在这些重要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做出贡献。这是通过利用先进技术管理和利用海水淡化消耗的能源,以及在阿联酋北部分阶段实施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全球市场”项目来实现的。该项目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旨在提高交通部门对清洁能源的依赖。此外,他还强调了该公司在能源资源管理和培养消费合理化文化方面的努力,这是资源配置、碳排放减少和环境负担减轻方面的一个重要社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