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工业废水综合治理中心”获2023年度水处理优秀应用项目一等奖
江苏方洋集团 / 时间:2023-11-17 09:34:15

国际节能环保网11月16日讯:由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工业水处理信息总站、中国工业水处理产业联盟与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3届年会”近日举行,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工业废水综合治理中心项目在全国诸多水处理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水处理优秀应用项目一等奖”,方洋水务公司代表在大会上作《化工园区工业污水综合治理、减污降碳的探索与实践》报告。

工业废水综合治理中心是连云港石化基地重要的环保基础设施,中心占地面积约600亩,总投资30亿元,规划污水处理能力13.2万吨/天、再生处理能力22万吨/天。目前已建成设施占地300亩,完成投资15亿元,具备10.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能力、10万吨/天的污废水再生处理能力。中心在处理功能、服务模式、处理标准、环境效益、尾水净化和深海排放等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该中心相继被纳入“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省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助力徐圩新区获批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模式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试点,方洋水务入围江苏省首批绿色发展领军企业,不断推动水处理技术创新和产业进步,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