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最新进展!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地下箱体主体混凝土结构完工
海南水务 / 时间:2024-01-16 09:12:24

人民日报人民号1月15讯:1月8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现场获悉,该项目地下箱体主体混凝土结构已于近日完工,目前正开展箱体内管线安装、室内装修、顶面防水及基坑回填等后期工作,项目形象进度已完成超过70%。

当天下午,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地下箱体顶部紧张作业,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装模板,有的正进行顶面防水作业,数台机器穿梭其中运输建材。在地下箱体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管道焊接,电钻声阵阵,焊花飞溅,现场忙碌有序。

“项目地下箱体分为3条生产线,其中1条生产线的超滤罐和管道基本安装完毕。另外,我们也安排了工人进行消防、通风管道的安装。”市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有17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后期将根据需要增加到200多名。

“根据计划,今年3月份项目要进行满水试验,工期较紧,我们根据工艺流程、施工进度等因素进行合理分工,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期节点。”该负责人表示。

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位于海口江东组团绕城高速(G1501)与海榆大道(G223)交叉口西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7亩。采用“地下水厂+地上商业开发”的地上地下空间同步开发建设模式,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工程、土建工程等。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建成后将在海口江东新区范围内实现全网高品质供水,可保障近期40万人、远期100万人口的饮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