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武汉理工氢电:力争膜电极材料成本下降30%
国际能源网 / 时间:2024-02-23 08:54:09

国际氢能网2月22日讯:近日,武汉理工氢电表示,今年将对第三代氢燃料电池膜电极进行技术攻关,在目前性能提升20%的基础上,再降低贵金属铂的用量,力争该产品的材料成本下降30%左右。

膜电极被认为是氢燃料电池的“芯片”,正是通过膜电极将氢能转化为电能,其成本占到电堆的六成以上。价格昂贵且供货周期长,成为制约氢燃料电池商业化的难题。武汉理工氢电打破了这一局面,自主研发的CCM型膜电极,使用寿命增至18000小时,贵金属铂每平方厘米用量却从0.8毫克降至0.28毫克。2019年,武汉理工氢电CCM型膜电极产线建成投产,成功开发国内首批膜电极定制设备,建成燃料电池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已更新换代为的第三代燃料电池膜电极,全部技术由武汉理工氢电自主开发,相比第二代,产品性能提升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