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湖南生活污水再生技术获突破
三湘都市报 / 时间:2004-06-22 13:40:52
  一种名为浸没式微滤膜、氧化沟组合新工艺的新型污水处理设备,6个月来一直在长沙市第二污水净化中心的生产现场进行试验。经这种设备处理后的污水可作为中水回用。由湖南大学、二污净化中心共同完成的这项城市污水回用处理新技术课题,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鉴定:专家认为该成果为国内首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我国普遍采用的传统氧化沟污水处理工艺,需要经过初次沉淀、氧化沟净化、二次沉淀等工序,不仅占地多,投资大,污水净化效果也不够理想。如果运用这种新组合工艺来建设新型的污水净化中心,可省去二次沉淀的工序,在减少污水处理设施的占地面积和资金投入的同时,还可大大提高污水净化的效率。

  据了解,目前长沙市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量达80万吨左右,全市仅有第一、第二两个污水净化中心,加上一些厂矿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日处理能力也仅为33万吨左右。这也就意味着长沙市每天有40多万吨的污水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了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