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国家863工程示范项目中水连续微滤设备在石狮试验成功
石狮日报 / 时间:2004-06-22 13:39:27
  国家863工程示范项目CMFW-2中水连续微滤设备已在石狮市试验两个月,该设备处理的回用水完全符合漂染企业工业用水标准。这标志着此项试验圆满成功,大堡污水处理厂每天收集的2万吨工业废水有可能全部回收利用。

  染整业属于高耗水、高污染行业,有关人士很早就提出要对漂染企业的废水进行集中控制。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武汉市某技术公司联合研制的CMFW-2中水连续微滤系统,采用混凝+微滤的污水深度处理工艺,先通过SRB生化处理,之后进行物理和化学处理,再经过微滤膜处理。据有关部门鉴定,该系统已达到国内外同类设备的较高水平。

  据了解,此次试验的两套设备每小时处理污水12-15吨,送出回用水10吨。大堡污水处理厂的技术主管林辉能介绍,按照该厂目前的规模,投资1800万元即可实现每天2万吨废水的处理和回用,不仅节约了污水处理的投资,而且很好地解决了水资源短缺的问题。目前,大堡污水处理厂和一些企业正在商讨建设该系统,以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