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型保安过滤超过传统过滤器能力
/ 时间:2005-07-11 09:08:48
    美国的一家纳米技术公司Argonide最近推出一种用于净化水和工业废液的保安过滤器,据其声称,它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在相似尺寸下,服务寿命是常规过滤器10到100倍的装置。
据该公司介绍,这种新型纳米过滤器在过滤低至几个纳米直径的粒子时具有超强的性能。这就通过降低成本,减少不便的滤芯更换 ,为客户提供了较多的回报。
    该专利技术基于一种快速吸收粒子的正电过滤器。Argonide说,公称孔径2μm,然而过滤器的功能如同拥有0.03μm 的孔径。他还声称,与那些相同性能的膜过滤器相比,它的流速和防阻塞要大得多。
    这种专利过滤器目前已有许多种盘式和保安过滤器形式。其应用领域包括工业流体、反渗透膜预处理、半导体工业用水、医药工艺用水、游泳池,以及食品和饮料市场。
    该公司正在计划在2005年年中推出一种独特的饮用水过滤器,它能截留99.99%的细菌、病毒和胞囊。应用领域还将包括便携式水净化器、水龙头连接装置和家用过滤器。